梅河口市公交进入“免费时代”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70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公交进入“免费时代”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70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公交进入“免费时代”

2019-09-29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929160857.jpg

  29日上午9时许,梅河口市公共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落成投入使用,全市首批3条公交线路实现了免费乘坐,梅河口市公交进入“免费时代”。

  多年来,梅河口市始终把服务梅城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以“城市发展到哪里,公交服务就辐射到哪里;道路修到哪里,公交线路就通到哪里;小区建到哪里,公交车就开到哪里”的承诺,辛勤编织着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让梅河口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微信图片_20190929161014.jpg

  “免费乘公交这事儿真是太好了,老百姓坐车那叫真实惠、真方便。梅河口市免费乘坐公交的对象没有任何条件限制,即使是来梅旅游的外地乘客上车也无需出示任何证件,只要车来了,便可直接上车。”来梅河口旅游的王女士幸福满满的说。

微信图片_20190929161144.jpg

  推行免费乘坐公交,不仅可以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老百姓,使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还能减少私家车外出,减少路面行驶车辆,低碳节能。

  梅河口市公共交通管理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和首批三条免费公交线路正式运行,这是梅河口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梅河口市调研时“梅河口要建成吉林省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更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29161254.jpg

  公共交通管理服务中心的竣工使用,极大解决了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加气难、充电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突出问题。同时,将有效改善公共交通运营环境,让全市人民切身感受到收获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为梅河口市加快建成吉林省著名、东北闻名、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士岩的话为“梅城”新的发展定位提振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929161414.jpg

  据了解,今年“十一”前,梅河口市城区公交免费线路比例达到20%;明年10条城区公交线路实现免费乘坐,免费线路比例达到60%;到2021年9月末,17条城区公交线路实现免费乘坐,免费线路比例达到1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