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59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59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2019年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9-12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190911308344225408 (1).jpg

  9月10日上午,2019年梅河口市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委副书记孙维良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王爱明在会上讲话。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爱明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主题教育。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偏离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市级领导要身先示范,各级班子成员也要以身作则,带头进行理论学习,带头调研指导,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推动专项整治。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展主题教育要与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建设现代化城市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促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名城创建、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王爱明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和省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核实。要把迎接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全面梳理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排查线索处置情况,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形成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全市上下都要动起来,要加强“打伞”工作力度,坚持做好公安局、纪委监委涉黑涉恶线索案件移送、查办、反馈机制,做到同步推进。要坚持依法办案、精准办案、高效办案,组织开展好专业培训,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办案团队的作用,对重大案件全员参与、全员上阵,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打赢、打出成效。

  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王爱明强调,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也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题中应有之义,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夯实全市信访案件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归口办理、分级管理”,努力把信访工作夯实在基层。要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责任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信访疑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树立动态管理的思想,开展一次集中化解信访积案活动。要提高案件化解效率,做好预期研判,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落实到位。要严厉依法打击非访、缠访等信访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