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彦磊带队赴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考察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53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崔彦磊带队赴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考察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53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崔彦磊带队赴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考察

2019-09-04 15:21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带队赴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进行考察交流,市商务局、中国银行梅河口支行、梅河口渤海商品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对我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日下午4时,双方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会议室进行了友好座谈,在推进平台深入发展、银行结算服务和预付款升级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把P2C产业扩展到梅河口其它优势产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座谈期间,崔彦磊介绍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为117.2亿元,增长7.5%;全口径财政收入22.5亿元,增长5.2%;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增长25.1%;规上工业增加值36.2亿元,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3亿元,增长4.6%,五项指标增速在吉林省名列前茅。梅河口P2C产业上线近半年来总交易量近2800吨,累计交易额达2.88亿元,充分显示了P2C产业强大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今天再次来到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进行实地考察,就是针对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P2C模式下,梅河口市优势特色产业如何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现货交易平台上金融机构与企业结算方式、融资方式的如何对接、提升金融服务;以及在预售、挂牌、竞价三种模式下,怎样推动新预售与现货模式带动梅河口市特色产业发展这三个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阎东升表示,梅河口市上半年各项指标成绩突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将以梅河口市作为新预售和现货模式的试点推广城市,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宗商品”的平台优势,有效利用“现货挂牌+现货竞拍+现货预售”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易、结算、定价、融资及物流配送等服务。解决生产企业和消费流通企业交易中的实际问题,建立开放、共享、共赢的“市场命运共同体”,更好地发挥地域优势和产业特点,推动梅河口市现代化城市建设。

  崔彦磊最后表示,对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将梅河口市作为新预售和现货模式试点推广城市的决定表示感谢,作为吉林省改革的试验田、县域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先试的示范区,我市将组织优秀人力资源,提供财力支持和物质保障,以立足梅河口、服务吉林、面向东北亚、放眼全球的视野,将现代互联网技术与物流、金融有机结合,建设梅河口国际松子、俄罗斯木材、新型医药、大米、玉米等商品交易中心,形成内外结合的国际农产品现货交易市场,构建以梅河口为中心的P2C国际智慧互联网综合产业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