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阁下在京会见华商 头条-梅河口站 晓吉 2936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阁下在京会见华商 头条-梅河口站 晓吉 2936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阁下在京会见华商

2019-08-11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合影.jpg

左四西蒙大使阁下、左三大使夫人、右五陈春风主席、左二徐长清、右一孙池与大使家人合影留念

留念.jpg

左四黄兆锦会长同大使家人及华商代表合影留念

  8月10日,由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主办的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与华商见面座谈会在北京东单民生金融中心举行。会上,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介绍了本国的投资与贸易的政策经济情况,并欢迎华商积极响应中非论坛的"八大行动"纲领,促进华商投资落地西非经济共同体贝宁共和国。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指出,贝宁共和国在外商投资上有特殊的补助政策,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棕榈油。贝宁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贝宁的主要矿藏有石油、磷酸盐、大理石、铁、黄金、石灰岩、高岭土和硅砂等。渔业资源丰富,海洋鱼类约有257种。科托努国际机场是贝宁唯一的A1型国际机场,可起降波音747和空中客车等大型飞机。贝宁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向邻国转口贸易活跃,贸易往来方便,贸易环境较好。

  外交部主管机构-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海外合作委员会会长黄兆锦在致词中表示,贝宁是西非的一把钥匙,走入非洲首先要走进贝宁,贝宁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对贝宁非常有感情,很多项目可以合作开展,这与西蒙大使阁下多年来致力于中贝友好是密不可分的。

  旅居非洲的华商徐长清先生归国后创办吉林省梅河口市优启晟联盟教育集团及梅河口市优启晟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徐长清在座谈会上介绍,优启晟教育将携手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吉林网、吉林紫鑫参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教育机构、媒体与企业共同开展“一带一路”优启晟青少年小记者研学教育实践活动。优启晟教育将推动中国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与非洲的社会实践相融合,同时将职业技术培训植入西非共同体,促进中贝教育、文化等方面互动交流,为中非两国“民心相通”教育工程贡献智慧与力量。

合照.jpg

  中国吉林网驻梅河口站负责人孙池向西蒙大使阁下推介了吉网及吉网小记者项目,西蒙大使阁下对吉网小记者项目表示非常支持,同时欢迎吉网小记者走进贝宁驻华大使馆及贝宁共和国进行交流学习,特别为吉网优启晟小记者进行题词勉励。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感谢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陈春风先生的接见,他表示中贝友谊真诚牢固,希望未来华商可以和贝宁保持良好的贸易往来,使中贝两国在未来的合作发展中取得双赢。

  据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陈春风介绍,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于2016年4月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宏大倡议,旨在通过研究院平台,服务于国际大家庭,助力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引进来”的融合,从而达成国际化、全球化的布局。他向西蒙大使阁下表示,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将致力香港的优势,引领海外的华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发展起到推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