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28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市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28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2019年市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29 10:11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7月25日下午,2019年市委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通化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孙维良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政协主席刘怀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和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王爱明在会上讲话。关于传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王爱明指出,这次会议在时间过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非常及时重要。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吉林省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实属不易,稳住了经济发展。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工作,坚定发展信心,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为全省指明了工作方向。王爱明强调,在全省各项经济指标普遍下滑的形势下,我市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GDP、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位居全省首位。核心产业增长势头良好,这几年持续抓投资上项目成果显现,由固定资产投资带来的对GDP的贡献越来越大,为稳定全省经济大局作出了我们的贡献。王爱明要求,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工作重点就是要率先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要把稳工业增长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让干部的身子和影子在一线,和企业攻坚克难,共解难题。二要全力以赴开展好“稳增长,早见效”专项行动。从梅河口实际出发,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把工作认领回去,保证“稳增长,早见效”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已经投产的项目力争尽快见效,已经引进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要围绕项目开工和建设,保证预期项目顺利推进,落地达效。要走出去,点对点开展招商引资。要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做到既有大项目支撑,又有活跃的民营经济发展。要抓好乡村振兴和百村示范工程建设,保证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王爱明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为民负责的角度去认识和落实这项工作,对没有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户,要做好基础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一个不落”,“一个不差”,确保按时、精准、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搞好“精准识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明确时间节点,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基础的饮水、道路等共性问题,坚决防止“一说都好,一查都是问题”的现象发生,保证脱贫质量。要持之以恒推进常态化管理。建立常态管理机制,按照每户每年1000元的标准,设立脱贫保稳基金,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职责,真正通过救助和保险的全覆盖,消除返贫风险和隐患。

  关于传达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王爱明强调,“十三五”以来,我们坚持把法治梅河口作为发展的重要保障,经过各部门合力奋斗,公安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考评获得第一名,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扫黑除恶工作在全省60个县市中排名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两年在全省排名第二。我市的公安工作在全省是一面旗帜,近期,我们要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公安工作先进经验,表彰先模人物,明确新的时期公安工作新的使命,力争公安工作不仅在全省站排头,在全国也要争先进,对标对表,真正在全国打出梅河口公安的亮点,树立公安工作的旗帜。

  关于传达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王爱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省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非常有必要。就抓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爱明要求,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巩固好阵地,守住底线,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开展好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各级干部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要从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下功夫,用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巩固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和保证全市干部队伍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之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了相关事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