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11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911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7-04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日上午,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爱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编办领导传达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同时审议并通过《中共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梅河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王爱明对新时期全市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做出研究部署。

  王爱明要求市委编委委员和编办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科学行使职权,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确保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把握工作定位。

  一要善始善终抓好机构改革。要继续做好改革后续文章,搞好“精装修”,持续优化完善党政群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权力的科学规范高效运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市委编办要做好自查工作,按照“三定”规定及有关要求,对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委编办评估验收;二要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要求,要以机构改革整合为重要抓手,优化布局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高公益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该精简调整的清理到位,该转企改制的平稳退出,推动这项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三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大幅减少执法队伍种类,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推动执法重心下移,着力解决“看得见的管不着”和“管得着的看不见”的体制机制问题;四要科学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市委编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市委、编委严把关口,严格管理权限和程序,凡涉及重大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必须提交编委会议审议,涉及机构编制事宜,其他部门不得搞“条条干预”。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巡视、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五要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加强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建设,推行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和执行情况评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市委组织部要按照归口管理的要求负起责任,认真抓好管好相关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各项工作都要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标准,深化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市委、市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为实现现代化城市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