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8065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806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4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大闭幕全景.JPG

  1月23日下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市领导王爱明、赵玟、崔彦磊、刘怀玉、叶祖平、孙维良、张卫红、姜洪涛、姚德才、宿民等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主持会议。

  下午2点,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

王书记投票给李序.JPG

委员投票.JPG

  下午2点30分,投票选举正式开始。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人大代表们在投票箱中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选票。

  投票结束后,大会又分别通过了《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梅河口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DSC_0233.JP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三三四四五五”战略布局,全面完成了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阶段性任务和中等城市建设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对2019年全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安排部署。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梅河口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不动摇、争创全国先进水平不动摇两条工作主线,奋斗开局、决战攻坚,全力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为建设实力、活力、法治、幸福梅河口努力奋斗!

  会议充分肯定市九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九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现代化城市建设工作目标,抓住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不动摇、争创全国先进水平不动摇两条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地方民主法治建设,为建设实力、活力、法治、幸福梅河口努力奋斗。

  下午3点,公布选举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经代表投票选举,李序当选为梅河口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W020190124281926488953.jpg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序向宪法宣誓。

赵玟主持会议.JPG

  赵玟致闭幕词。赵玟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代表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和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思路清晰、务实进取、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强烈的进取精神和为民情怀。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集思广益、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鼓舞干劲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早日实现现代化城市建设目标发挥重大而积极的作用。

  赵玟强调,2019年是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开启现代化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密围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住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不动摇、争创全国先进水平不动摇两条工作主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能,全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民主法治、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努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唱国歌闭幕.JPG

  下午4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