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727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727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全市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2018-09-13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180913309371726328.jpg

  9月12日上午,梅河口市全市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议在红梅镇民主村召开。

W020180913309371790498.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彦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市直有关部门及全市16个省级贫困村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崔彦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完成十六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需要拿出主要精力去真抓实干。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切实肩负起领导职责。要真正把十六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

  崔彦磊要求,要以此次脱贫攻坚为契机,切实明确目标导向,坚持抓完善、抓规矩,努力把十六个贫困村打造成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产业项目高标准的名副其实的先进村。

  崔彦磊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全市扶贫产业项目普遍存在品种单一、同质性强、收益不稳定等共性问题,产业项目基础薄弱。市脱贫办要对现有产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不可行的项目要予以淘汰,现实可行的项目要实行市场化运作。要把产业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的真正支撑。这方面,脱贫办要有所作为,发挥作用。

W020180913309371818525.jpg

  崔彦磊强调,要用好督查检查这一利器,加大对14个乡镇和相关重点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项督查检查力度,将脱贫攻坚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查找出来,拾遗补缺、尽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任务。

  宁洪友也就做好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前,崔彦磊、宁洪友和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到黑山头镇和平村和红梅镇民主村,现场查看了村部达村建设情况、村卫生室建设和服务开展情况、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