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719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2719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2018-08-31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场全景.JPG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1号上午,梅河口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对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彦磊;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叶祖平以及其他在梅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查指导组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崔彦磊主持会议。

  会上,崔彦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张明禄宣读了《中共梅河口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

  王爱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就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4点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王爱明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省委在全省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目的就是汲取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的教训,全面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是一起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重大案件。从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看,有疫苗生产者唯利是图、逐利枉法、不法经营的问题,但根子在监管、在执法,在干部、在作风,暴露的是工作上的诸多漏洞,也暴露出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从严治党治吏等诸多方面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干部队伍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需要我们高度警醒。王爱明强调,市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干部队伍工作劲头、精神状态发生根本性变化,成为推进和引领梅河口发展的坚强力量。市级班子身体力行、示范引领,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等不靠、同步推进、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业、心无旁鹜抓发展,同心谋事、精心履职、专心施政。梅河口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表明,我市的干部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队伍,工作作风不仅过得硬,而且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正是这支队伍、这种作风、这种劲头,创造出驰而不息、只争朝夕的“梅河口速度”,凝聚出众志成城、实干争先的“梅河口精神”,打造出备受瞩目、众所公认的“梅河口形象”。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我市干部队伍作风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深入查找和梳理“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的“八不”问题。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漂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站在深化扩权强县改革、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角度,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魄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地开展好这次活动,扎扎实实地推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

  二要从严从实、较真碰硬抓好作风整顿,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整体提升、全面过硬。王爱明指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要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明确提出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的“四个一批”要求,形成鲜明正确导向。市委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把活动扩大到股级干部,目的就是层层传导压力,力求通过集中整顿,真正把作风转过来、让作风硬起来,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具体要从5个方面抓起。一是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观念抓起,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二是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抓起,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执行能力。三是从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抓起,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服务能力。四是从“关键少数”、重要岗位抓起,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五是从正向激励、提振士气抓起,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

  三要坚持驰而不息,砥砺前行,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效为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增添新的动力。王爱明强调,当前,梅河口正处于新的历史性节点。围绕省委建设“数字吉林”的战略部署,要在建成中等城市基础上,再用3到5年时间,把梅河口建设成为现代化中等城市。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梅河口改革发展凝聚力量。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展现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要靶向用力、持续发力,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保持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断增强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锻炼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

  四要以大整改促进大提升,切实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抓出成效、抓成标杆。王爱明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整顿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通过“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全市所有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要强化督促检查,这次集中整顿活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更不允许把这次活动搞成形式主义,要抓出习惯、抓出成效,对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坚决从严问责,对违法违纪案件,要抓住不放,一经查实,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强氛围营造。宣传部门要对这次集中整顿活动全程跟进,广泛深入宣传,让干部深化认识、自觉警醒,让群众知情、参与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坚决通报曝光,强化警示,形成震慑,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同时,要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选树一批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标兵,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进一步发挥出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积极投身到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中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崔彦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入细致开展作风整顿,强化督查调度,以作风的大改进、大提升,为加快梅河口市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市直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及党办主任(组织委员)、各乡镇(街)副职以上领导;驻梅单位、垂直管理部门、金融保险部门主要领导;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