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2530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2530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10-28 01:55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孙池 今天(27日)下午,梅河口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传达十九大精神会议内容,结合梅河口市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恒,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叶祖平等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政协主席刘怀玉列席会议。

图片2.jpg

  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恒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传达十九大精神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展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影响。

图片4.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报告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震撼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突出政治站位、彰显实践特色、体现使命担当,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鲜明的亮点和最重要的贡献,完全符合党心民心,是众望所归。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特别是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党心民心所向。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牢牢把握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蕴含的现实基础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的阶段性特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新胜利。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更加坚决、更加自觉、更加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纵深发展。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二是要全员学,让干部群众都对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结合梅河口发展实际深入学习,按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把抓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核心,抓在手上。要结合人民群众对文化的追求、文明的向往,继续深化创城工作,促进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在现有基础上的再提升。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着力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最重要的任务是通过组织、教育、引导,使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工厂、社区、农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会议强调,要抓好学做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梅河口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促进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

  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驻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列席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