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市民请您不要用不文明行为给文明城市“添堵” 头条-梅河口站 郭龙 2504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城市民请您不要用不文明行为给文明城市“添堵” 头条-梅河口站 郭龙 2504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城市民请您不要用不文明行为给文明城市“添堵”

2017-09-16 20:3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9月16日,记者在银河大街武装部对过亲眼目睹一个开吉E牌照的白色奔驰轿车的司机打开车窗,随手将抽剩下的烟头扔到干净整洁的马路上。司机朋友,请您不要用不文明行为给文明梅城“添堵”,扔一个烟头,就是扔掉一份文明。河南白楼83岁的老奶奶为了文明梅城,9月13日开始,早上四点半佝偻蹒跚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小区,自发捡烟头和杂物,跟这个“白楼奶奶”相比,司机朋友,作为梅城市民您不觉得有失文明而自感惭愧吗?

  近期,国家将正式启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测评,梅河口市正处于攻坚决胜阶段,上下齐欲同心协力助力创城,9月10日,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到路况最复杂的党校路口斑马线前站岗,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劝导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上行人。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创城”第一线的一个缩影。9月11日,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对创城迎检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王爱明在讲话中指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角度看待创城工作,推进创城工作,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全市上下创城氛围浓厚,但也存在一些薄弱问题。

  王爱明强调,从去年开始至今,梅河口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繁重任务和考验,各部门除了做好日常工作,还承担了众多重点任务,需要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部门干部职工的工作付出给予肯定,对大家的政治担当、奉献精神、责任意识给予充分肯定。本次会议之后,各部门要召开动员会,围绕当前创城工作节点的重要意义和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认真梳理过往工作,全面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准备。要针对前段时间工作中发现的细小问题,再抓实抓细,明确基本任务,持续发力,补短板、营造氛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合理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王爱明强调,城市文明建设和管理任重道远,是一项长期工作。梅河口市要建成中等城市,不仅要扩大体量、规模,还要提高整体文明素质。全国文明城市这项荣誉我们要争取,文明城的内涵、本质更要通过大家的努力得到全面提升。在下步工作中,我市要深化“名城创建”工程,通过“五城联创”,真正打造东北地区名城。

blob.png

  “白楼奶奶”,用最朴素的情怀最实际的行动,为梅城市民上了关于文明的生动一课,在为“白楼奶奶”点赞的同时,让我们跟奶奶一起行动起来,同做文明梅城人,共创文明梅河口,不要为文明梅城“添堵”。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