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县域级“新联会”在梅河口市宣布成立 头条-梅河口站 周柏航 24561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县域级“新联会”在梅河口市宣布成立 头条-梅河口站 周柏航 24561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长白山西麓汇聚新力量,正己助人、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吉林省首家县域级“新联会”在梅河口市宣布成立

2017-07-17 16:51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在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专门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组织起来、创新方法等要求,推动试点城市实践创新基地先试先行,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和载体。

  在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相继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后,吉林省梅河口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起草相关章程草案,广泛征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努力推动新联会的成立。

image.png

  7月17日上午,吉林省首家县域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梅河口市宣布成立,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培成主持。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赵庆山出席并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副市长王学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梅河口市委主委李储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梅河口市委主委宋学思等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培成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新当选的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与全体会员见面。省、市领导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为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image.png

新当选的会长王天宝作表态发言

  会上,王天宝会长代表梅河口新联会作了表态发言,同时,代表新联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坚定信念 服务大局;文明诚信 守法尚德;同心互助 共创共赢;强化责任 提升境界;倡议新阶层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挑重担、争当表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共同创造梅河口市美好、辉煌的未来!

image.png

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赵庆山发表重要讲话

  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赵庆山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赵庆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了,从此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组织,有了自己的家,为梅河口市统一战线工作增加了重要的力量,标志着梅河口市统战工作迈向了新台阶;向全市会员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工作在各行行业、各领域的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赵庆山处长讲话中强调,新的社会阶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的力量,梅河口市委统战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探索用社会化方式把新的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具体要求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大胆尝试,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赵庆山处长希望新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昌盛为己任,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和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精于专业、诚于品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在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和化解矛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将梅河口市新联会打造成有活力、有影响、有品牌的示范型社团组织,团结更多的社会新阶层人士,画出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跟党走的最大同心圆。

image.png

市委副书记张明禄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明禄讲话中指出: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成立是开创梅河口市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个新的社会群体,普遍具有较高的知识水平、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央和省委对加强新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巴音朝鲁书记多次提出要求、作出指示。此次,我们继长春市和吉林市之后,同时也是在全省县域中成立的首个新阶层人士联合会,既是市委、市政府向中央、省委对标看齐的一项举措,也是梅河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际需要,必将有力推动梅河口统战工作在全省当标杆、做示范,为早日建成中等城市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市委将始终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支持新阶层人士联合会按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使其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成立大会前,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王天宝当选为梅河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image.png

  后会,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赵庆山、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等领导同全体参会的新社会阶层人士进行合影留念。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孙池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