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2380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2380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17-04-13 09:55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4月12日上午,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长张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栾国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贞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培成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窗口行业推进组、交通秩序推进组、城市管理推进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组、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组、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督导组、市场秩序推进组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爱明在会上做重要讲话。王爱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建成中等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我市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中等城市,不仅要体现在经济发展上,市民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也要同步提升。我们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争取一块牌子,也是从精神文明建设的角度来考虑。一定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为百姓办实事。当前,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和“看齐意识”,走在前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一把手责任,在创城过程中体现能力和担当,围绕创城工作总体要求,尽心竭力,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带动全体干部素质有较大提升,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把梅河口文化内涵表现出来。

  王爱明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前段时间的工作和到外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我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也找出了我市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要围绕创城工作,加大投入,做好总结和创新,在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上,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创城总体方案要求,拿出各个推进组的实施方案和细则,确保创城工作有抓手、有措施、有动作;要围绕增强市民的知晓率,开展“大走访”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广泛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向群众宣讲创城工作的要求、标准和规范;要把宣讲工作和干部作风转变结合起来,建好底账,做好入户随行笔记,实现民意调查全覆盖、无死角,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需,为全面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王爱明要求,要围绕创城工作,对照先进地区制定标准和要求,补齐创城短板,通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使百姓有获得感;要营造氛围,唱响创城主旋律,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宣传功能,积极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在创城工作中取得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创城工作舆论和氛围,并在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督查和曝光力度;要加强考核和督导,把创城工作当作当前核心工作,对干部在创城工作中的表现进行全链条、无死角考核;要加强对创城工作的指导和领导,上下一盘棋,切实把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广泛动起来,确保创城工作取得理想效果,干部素质和群众素质明显提升。

  张恒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创城下步工作提出安排部署。张恒要求,要取长补短,结合我市实际,把从外地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落实下去。要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专业特长,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宣传。要强化问题导向,多请专家学者,明确打分标准,加大培训力度,明析任务分解,加强包保指导,摸清底数,攻克难点。要把握技巧,做好创城申报工作,做好百姓工作,让全市人民清晰创城概念,提高群众认可度。要从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入手,从为百姓办实事的角度,结合本单位特长,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并通过持续用力,形成社会功能。要加强纵向统筹,将创城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打细算,不搞重复建设;加强横向统筹,做好各个推进组之间的沟通和调度,做到安排有序,有牵头,有落实。要加强督导和考核,克服畏难情绪,按照创城工作标准,真正动起来,努力完成创城工作各项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