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入倒计时 近千人举行誓师大会 头条-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8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城”进入倒计时 近千人举行誓师大会 头条-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8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创城”进入倒计时 近千人举行誓师大会

2017-03-28 18:4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梅湛 通讯员 李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我看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创建的先锋……创城攻坚,时不我待,创城攻坚,志在必得!”

  在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3月28日上午,梅河口市隆重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文明交通月”启动仪式,全市各届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活动倡议书,全体人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活动做了庄严宣誓,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来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签名簿前签名,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文明出行徒步行活动。与此同时,“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全市各交通路口启动。在创城过程中,该市还举办了首届“梅河口味道”评选、“义务保洁”进小区、“擦亮城市窗口、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等系列活动。

  多年来,梅河口市以建设“实力、活力、法治、幸福梅河口”为目标,积极致力于全国卫生城、文明城、生态城、园林城的创建,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强化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强化全民素质提升,文明新风引领时尚,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在2015年和2016年省文明办进行的年度测评中,均位列吉林省四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一名。

  当天的启动仪式,就是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员参战,以决战的精神全力完成各项创建指标任务。争做文明创建的战斗员,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争做文明创建的宣讲员,抓住每一个契机,宣传好创城工作带给市民的益处,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创建的监督员,规范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指出,敢于纠正。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为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早日建成中等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