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兴华镇着力打好财源建设攻坚战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51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兴华镇着力打好财源建设攻坚战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51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您最关心

梅河口市兴华镇着力打好财源建设攻坚战

2018-05-09 13:30 | 来源: 吉网

  财源建设是实现乡镇永续发展的关键,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都需要强力的财力支撑,特别对于偏远乡镇,财源建设尤为重要。今年梅河口市兴华镇要紧密依靠本地资源和紧紧抓住“飞地项目”优惠政策,着力打好财源建设攻坚战。 

  一是跟踪服务好力道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开工和投产使用。该项目由本地在京商者王力投资兴建,选址在镇区内兴华中心校原校址,总投资2100万元,主要生产葡萄酒、白酒、生态米加工等系列食品加工。去年已经投资600万元,实行征地、办理建设手续、厂房维修、场地平整。今年预计投资1500万元,用于建设加工车间和办公用房2600平方米,购置加工设备、以及建设500亩葡萄园作为原料基地。新厂房计划5月初动工,白酒生产线准备6月份在老厂房试生产。该项目是我镇引进返乡创业第一个项目,能够形成返乡创业的商圈效应,而且处在镇区,为推进镇区改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扶持壮大玉米加工食品项目。该项目由桦甸市商人到我镇投资兴建,主要基于北片几个乡镇是玉米种植主产区,具有丰富的玉米原料。该项目预计投资1200万元,分两期进行,先期建设玉米收储基地,去年已经投入300万元,用于平整土地、维修厂房、建设玉米收储场地和玉米烘干塔,今年陆续投资建设玉米深加工厂房、购置机器设备,主要生产玉米淀粉、玉米碴条、玉米锅巴等食品。已经积极与农业局沟通,建设标准化冷库一栋。 

  三是持续抓好矿泉水项目引进建设。兴华镇凤山村敬老院地带地下水质好,具有丰富的矿物质,已经经过省地矿厅验证达标。几年来,兴华镇一直寻找投资人新上矿泉水项目,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等不利因素,一直没有洽谈成。去年年底,吸引磐石有过生产经营矿泉水厂的客商进行多次洽谈,有意愿购置现有废弃厂房,准备投资1000万元,引进成熟经验,抓紧上矿泉水项目。 

  四是着力抓好飞地项目落地。去年年初,兴华镇与山东鲁航集团岳建勋多次联系,积极促成了该集团领导与市里相关领导会面,就飞地项目落地进行洽谈。目前,该集团已经参加了梅河口市教育园区3P项目的竞投,同时有望在梅河口市建设人参提取液生产加工项目。按照市里飞地项目要求,兴华镇及时成立了招商领导小组,准备陆续分赴到吉林、北京和山东,对有意愿到梅河口市投资者进行跟踪洽谈,并采取以商招商的模式,今年必须保证有飞地项目落地。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