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学生主题安全教育工作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25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学生主题安全教育工作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25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您最关心

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学生主题安全教育工作

2018-03-27 14:41 | 来源: 吉网

IMG_3342_副本.jpg

  3月26日是我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学生防范意外伤害能力,掌握国家法律知识,养成知法、遵法、爱法的良好习惯,梅河口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开展主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

解放3_副本.jpg

  各学校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安全知识宣讲、逃生演练、邀请法制副校长和辅导员到学校讲授法制课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安全用电、反电信欺诈、防范不法侵害、防溺水、防拐卖、疾病预防、饮食卫生、校园安全等几大方面,通过列举身边生动的例子,增加了学生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伤害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得到了全市师生的积极响应。为了全面做好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制作了主题宣传海报300张,学生行为倡议书海报300张,安全知识宣传册500本,传单10000份,安全教育宣传图板34张。

解放1_副本.jpg

  教育局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攀升点,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体验式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黑板报评比、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并联合其它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隐患整治行动,为梅河口市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学习环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