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实行“二八法则”将考察甄别干部功夫花在平时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485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实行“二八法则”将考察甄别干部功夫花在平时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485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您最关心

梅河口市实行“二八法则”将考察甄别干部功夫花在平时

2017-08-21 16:0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孙池 通讯员 张丹  伊里奇  梅河口市实行“二八法则”,将考察甄别干部功夫花在平时。

  即,将80%的精力花在平时了解干部上。打破常规年度考核模式,对全市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创新管理考评机制,由常委组织部长带队,深入各部门(单位)采取“一看二谈三听四查五讲”五步法,进行上门“巡回面试”。实行“一线考核法”,深入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一线,在重点工作中检验干部的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

  同时,建立由退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普通群众组成的干部考察员队伍,常态化监督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和社交圈,把群众评价与组织评价结合起来,从而全面考准察实干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