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红盾护农”保春耕 您最关心-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3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您最关心

梅河口市:“红盾护农”保春耕

2017-03-22 12:41 | 来源: 新华网

blob.png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为广大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稽查二大队近日开展了“红盾护农”和“农资打假行动”。

  据了解,今年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红盾护农”和“农资打假行动”,会同农业部门联合对种子、化肥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种子市场无照经营、授权委托证明、索证索票、种子包装等方面进行了清查,对化肥市场中无照经营、虚假广告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

  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将加强对农资经营行为和农资质量的监管,对坑农害农行为从快从重查处,做到“查处一起案件、警示一批企业、规范一类行为”,确保全市农资市场安全、有序,全力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目前,共抽样送检化肥36种,对3户农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对1户坑农害农的经济违法行为进行个立案调查。

(凡明 华名)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