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山风景区 旅游-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3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旅游

鸡冠山风景区

2017-03-22 13:08 | 来源: 住建局

  鸡冠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本市西南吉乐乡境内,南与吉林省柳河县接壤,西南与辽宁省清原县相望。距202国道山城镇22公里,距梅河口市区60公里,为山岳型自然风景区。鸡冠山因其状如一只报晓雄鸡头冠而得名。

  鸡冠山风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有千米左右山峰3座,属长白山余脉,主峰鸡冠砬子海拔969.1米,是梅河口境内最高峰。这里山势险峻陡峭,山峰秀丽入云,山路崎岖蜿蜒,树木繁茂苍翠,空气清新爽人。以雄、奇、秀、幽称雄周边,尤以杜鹃花海、漫山红叶、云海日出、雾凇飞雪最为壮观。森林覆盖率达90%,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早春,多种杜鹃迎春怒放,姹紫嫣红,灿烂夺目;盛夏,古树参天,遮云蔽日,鸟语花香,蝶飞蜂舞,小溪潺潺,是游人纳凉避暑好去处;晚秋,红叶漫山,五彩纷呈,如诗如画;隆冬,银装素裹,雪岭冰峰,奇光异彩,白雪雾凇,冰清玉洁,傲骨铮铮,好一派北国风光。

  鸡冠山风景区近年投资几千万元,修建人工湖、休闲长廊、凉亭、风情园、特色索桥、森林别墅、登山步道、抗联宿营地、农家乐餐饮等景观及设施。这里既是科考、野营、教学重要场所,又是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理想胜地。景区中“三海”奇观(林海、云海、花海)为周边少见。每年 5月举办登山旅游节,游人到此饱览两省三县地、秀美鸡冠山独特风光。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