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城市湿地观光带 旅游-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3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旅游

梅河口城市湿地观光带

2017-03-22 13:07 | 来源: 住建局

  梅河口市滨河景观带于2014年12月评定为国家AAA级风景区,正式命名为梅河口城市湿地观光带。观光带位于辉发河城区段。跨河建有3座形态各异的大桥和一座钢架斜拉人行桥,均安装了不同风格的彩虹灯,河两岸筑堤为路,堤两侧以独具的匠心构筑了姑苏风格的白玉拱桥和亭榭,江南水乡的小溪碧湖相连,跌水瀑布相戏,植有具有长白山风情的白桦、曲柳等树木,以及黄刺梅、金叶榆、红刺梅、孔雀草、多种莲荷等花草,多种野生珍禽在此嬉戏,国际一类濒危保护动物白鹤在此越冬。一派生态风情、四季景色各异、各领风骚。

  梅河口城市湿地观光带现有5个广场,8处台阶,15座景观桥;绿化、亮化、景观小品等。观光带中建有荷花养植试验示范基地,共栽植池栽、盆栽不同品种的荷花及其它水生植物共约7000株。每年6月末开始,各种荷花竞相开放,周边市县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荷花养植基地成为梅河口市居民群众休闲的好去处。观赏型景观建设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环境优美、富有现代气息、开放的郊野生态型公共绿地,富有特色的水系建设,让市民领略水的灵秀,享受水的乐趣。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