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奎山风景区 旅游-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3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旅游

五奎山风景区

2017-03-22 13:06 | 来源: 住建局

  该景区是仿清代皇家庙宇建筑群落为主体国家3A级景区。距市中心9公里。原为清代皇家猎场,景区内山峦起伏。

  五峰耸立,松柏苍翠,山泉淙淙。牌楼、楼阁、宝塔、碑碣、园林等景观依山而建,错落有致。主要景观有龙泉寺、万佛塔。

  龙泉寺坐落于五奎山中部,东为龙山,西为凤岭,青山环抱,气势恢弘,寺在林中,林在寺内,系五台山龙泉寺分支、千山龙泉寺下院,由牌楼、山门、钟鼓楼、三层大殿、六栋配殿、四平台、念佛堂等组成。占地面积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为东北大型庙宇建筑群。寺内楹联、匾额多由书法名家撰写,如赵朴初、沈鹏等。寺内供奉佛像36尊,造型生动,雕刻别致。每逢佛教吉日,求智慧,种福田,纳财源,祈吉祥之游客云集于此,流连忘返。

  万佛塔耸立于五奎山最高峰,海拔500米,塔高59米,八角九层,内旋梯外回廊,属仿清代佛教阁楼式观赏塔。

  游龙泉寺感受佛教文化韵味,闻晨钟晚课余音绕梁;登万佛塔瞰龙泉宝刹美景,赏五莲胜境湖光山色。近可品山下稻花飘香,远可眺梅城风光。一年一度的龙泉寺商贸庙会游客云集、商贸活跃、井然有序有序,安全文明、喜悦祥和,是周边县市游客神往的大型集会。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