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优启晟小记者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播撒爱与温暖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赵新 2969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优启晟小记者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播撒爱与温暖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赵新 2969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今日聚焦

吉网优启晟小记者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播撒爱与温暖

2019-09-27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604_副本.jpg

  小记者在与小欣芮进行交流

  9月26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国吉林网驻梅河口市记者站联合梅河口市优启晟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组织吉网优启晟小记者驱车前往位于湾龙镇的五奎顶子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启了一次走访慰问退伍老党员和贫困儿童的小记者结对帮扶爱心公益之旅,用实际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449_副本.jpg

  杨超峰、孙池、沈岩和小记者们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中国吉林网驻梅河口市记者站站长孙池、梅河口市优启晟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核心素质教育教官杨超峰、优启晟学校核心素质教育教官温海江和吉网优启晟小记者们,在梅河口市委组织部选派到五奎顶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沈岩的带领下来到该村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姐姐,你的绘画在哪学习的,什么时候开始有画画爱好的,画得这么好?姐姐,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吗?你愿意成为一名和我们一样的吉网优启晟小记者吗?”在五奎顶子村贫困儿童小欣芮(名字为化名)家,因为都是同龄人,小记者和小欣芮交流起来很自然,大家送上豆油、学习用具和图书等,并与小欣芮共勉,要好好学习,一起进步。面对陌生又热情的小伙伴们,小欣芮也慢慢褪去紧张与羞涩,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据介绍,小欣芮出生于2009年,湾龙镇中学五年级在读学生,患淋巴囊肿多次手术。小欣芮父亲患有哮喘疾病,并且长年外出务工,母亲在家务农。据沈岩介绍,小欣芮的母亲前几天割地时腿部被镰刀砍伤,父亲知道后想要回家探望,为了节省路费,她没让丈夫回来。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530_副本.jpg

  杨超峰在欣赏小欣芮自学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524_副本.jpg

  孙池为小欣芮穿上小记者服装

  经实地走访踏查了解情况后,杨超峰代表优启晟教育董事长徐长清邀请贫困儿童小欣芮到优启晟进行绘画方面的系统学习,优启晟教育给予减免全额学习费用。孙池代表中国吉林网梅河口站邀请小欣芮加入吉网优启晟小记者团,鼓励她成为一名阳光、自信、充满正能量的小记者。

  从小欣芮家出来,大家来到同村有五十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周学恒家中,“爷爷,您是哪年当的兵,您是党员吗?爷爷,您生活幸福吗?”在小记者们和周爷爷的交流过程中,在城里长大的小记者们感受到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祖国的强大。据介绍,周爷爷出生于1948年,汉族,退伍军人,老党员,家里有4口人,患有痛风、心脏病、腰椎病等多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在家务农,照顾老人。女儿在驻村第一书记沈岩的努力协调下,在村内从事贫困户公益岗工作。小记者们还为周爷爷的小外孙带来牛奶,希望他健康快乐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558_副本.jpg

  小记者们和退伍老党员及小外孙合影

  通过与贫困儿童和退伍老兵交流学习生活心得,了解他们的家庭境遇,小记者受到极大触动,表示“他们太让人敬佩了,值得我们学习。”受助的贫困儿童,接受到来自小记者的关爱和鼓励,也充满了力量,表示“谢谢大家的爱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乐观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927103549_副本.jpg

  小欣芮为每个小记者赠送一幅自己的绘画作品

  相信这是一次难忘的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对城市里的孩子是很好的反省,让他们感受逆境成长,学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对贫困儿童也是一份激励,带着社会的这份关爱,同样也会好好学习,争取用知识改变生活境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