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赵新 2775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赵新 2775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今日聚焦

梅河口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18-12-04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景.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真正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树立宪法权威,梅河口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开展“我与宪法同行,建设现代化法治梅河口”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月,集中宣传周“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教育氛围。

宁书记_副本.jpg

宁书记2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在市中心商业步行街集中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共分四个层次五个板块进行,全市司法执法单位、党群部门、街道、乡镇四个层面66个单位参与宣传,展区分为宪法板块、法律法规板块、扫黑除恶板块、服务民营经济板块、防范和处理邪教板块,展区两侧各有跨度为20米的宣传彩门,在宪法宣传板块有LED宣传车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公益片,各单位还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市人大副主任宿民出席活动。

现场扫码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共展出图版200余块,发放宪法法律知识手册5000余本,法律宣传单12000余份,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品5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同期各乡镇在本乡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当天全市电子显示屏、户外LED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新华社区宣传_副本.jpg

  除集中宣传外,梅河口市还将持续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等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再次掀起了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潮,使宪法深入人心,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