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春季种子市场监管检查组”莅临梅河口市督导工作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31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农委“春季种子市场监管检查组”莅临梅河口市督导工作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31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今日聚焦

省农委“春季种子市场监管检查组”莅临梅河口市督导工作

2018-04-08 10:39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近日,以吉林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郑清为组长的省农委春季种子市场监管工作小组到梅河口市进行检查督导,并为两家农业部定点种子市场价格信息点授牌。

  检查组先后到市农资市场和山城镇农资市场进行检查,扦样, 重点对上市种子的包装标签使用说明和二维码制作是否规范,应当备案生产经营者是否备案,一封公开信的张贴情况,以及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违法违规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组深入业户对梅河口市品种结构,种子质量,种子余缺,种子入户率,种子价格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现有种子供应量完全可以满足梅河口市今春农业生产需求,种子入户率水稻种子入户以达到100%,玉米种子入户率达到80%以上,种子价格平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通过检查和走访,检查组对梅河口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特别是对品种真实性和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进行严查严打,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