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社区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吕宏文 2442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途社区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今日聚焦-梅河口站 吕宏文 2442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今日聚焦

前途社区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2017-06-29 11:08 | 来源: 吉网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副市长王学伟到前途社区召开座谈会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前途社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宣传部的指导下,将创城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照全国文明城的要求,使创城工作日渐完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积极配合包保部门工作。前途社区响应市委开展“听民声、集民智、促创城、助发展,党群连心大走访”活动的号召,组织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居民代表共25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副市长王学伟参加的市级领导征求创城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与包保部门人社局一起召开了“党群连心大走访活动”启动仪式,网格员与人社局志愿者一起对无物业小区的1200余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宣传,在5个无物业小区分别多次开展文艺演出、文明宣讲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向居民宣传“共建共享”的创城理念和各种创城知识。

  5月3日,前途社区开展“听民声、集民智、促创城、助发展,党群连心大走访” 活动启动仪式

  重点整治无物业小区。前途社区对5个无物业小区的巷路破损、墙皮脱落、楼梯扶手破损等情况进行了多次摸底对22户破坏绿地种菜的住户进行了劝说并铲除;对能随手清理的小广告和楼道内的乱堆乱放,网格员入户时随时进行清理;对业主不配合清理、无主的杂物,特别是损坏多年闲置的机动车,由人社局出车,社区网格员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废旧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轿车等50余台,共出动人员27人,车辆30余台次。

5月3日,前途社区开展“文明梅城 共建共享”文艺演出活动

  认真排查自身问题。人员方面,前途社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创城知识、文明礼仪方面的相关培训,并进行了创城知识测试。在原有网格基础上,将全体工作人员分配到5个无物业小区,负责所包楼栋的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清理,楼梯扶手、门锁和窗户玻璃维修,消防器材设置,声控灯和楼宇门安装及绿地补种等相关工作的统计、落实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环境方面,前途社区先后十余次对社区内外环境进行大清扫。清理社区楼内卫生死角,保证办公室窗明几净无灰尘。楼外每日派专人负责维护,保证社区门口无烟头、杂物,社区外绿化带无落叶,社区前后院无泥土。

5月22日,前途社区全体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知识测试

  创建全国文明城不是靠一个人、一个单位就可以完成,需要社区和包保单位的积极配合,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前途社区的创城工作正是以此为依据,与包保单位沟通配合,与居民群众交流联系,起到了纽带和促进作用,形成了上下齐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梅河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