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 “小松子”香飘万里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806032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 “小松子”香飘万里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8060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 “小松子”香飘万里

2023-12-26 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进车间,浓郁的松果气扑鼻而来。梅河口市浩成食品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松子加工,“小松子”的香气便是从这出发,香飘万里。

  “目前,我们公司主营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加工销售,生产的产品远销日本、意大利、南非等国家。”梅河口市浩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喜贵介绍说。

  近年来,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线下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制作出口退税政策“大礼包”,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活动,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线上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理时间,让“税务引擎”驱动出口退税款直达快享,力求更好、更快、更实惠及企业发展。

  “以前,松子加工完全依赖人工,效率低下,规模较小。近几年,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迅速发展,不仅引进了自动化生产线、智能筛选机这样的现代化设备,生产规模提高数倍,还促使产品质量得到更好保障。”张喜贵表示。

  为了让“小松子”走稳“海外路”,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与企业建立出口退税政策交流微信群、税企“24小时”直联电话等税企通道,及时准确地向出口企业转发各类出口退税相关资料、解答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梅河口市乔纳森松籽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梅河口市果仁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其企业经营范围为果仁、核桃加工、销售。该企业近几年一直享受着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每当我遇到涉税问题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拨打税企直联电话。工作人员不仅态度热情,而且具备专业素养,从出口退税政策的解读到系统操作的问题,总是能够有效地帮助我解决问题。”梅河口市乔纳森松籽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丽霞深有感触地表示。

  接下来,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出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服务,为出口企业减负增效,助力梅河新区特色产业迸发新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杨晗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