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规范化专题培训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8550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规范化专题培训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8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规范化专题培训

2023-11-02 22: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由通化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主任、全省检察业务专家黄珊到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名为《检察建议工作实用操作要点》的专题培训。

  黄珊从优秀检察建议的标准、检察建议的重要专门性规定以及检察建议书常见问题与对策三方面进行授课。对《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的理解与适用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精准的解读,并强调检察建议要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努力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法治效果。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和司法办案“抓前段、治未病”,促进溯源治理的重要抓手。未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做好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以能动履职体现检察担当,以更优质的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王俊尧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