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智慧城市调研座谈会在新区政数局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3147
梅河新区智慧城市调研座谈会在新区政数局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3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新区智慧城市调研座谈会在新区政数局召开

2023-10-18 08: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工作,推动梅河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0月13日下午,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莅临梅河新区政数局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并召开座谈会。新区政数局副局长带领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组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副局长汇报了现阶段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她指出,目前听取了域内域外多家公司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汇报十余次。同时,专项调研组成员分别就吉林省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旅游数据综合统计、吉林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进行了展示汇报。

  听取汇报后,副主任对智慧政务、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明确智慧城市建设思路。结合梅河口市实际情况,对现有系统进行统计分析,找出痛点、难点,拉清单逐一解决;要打通数据壁垒。依托吉林省数据共享平台,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的权威性,推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要充分释放数据要素。通过建设更多智慧应用场景,强化数据要素赋能作用,实现政府层面管理精准,服务层面提升质量效率;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梅河新区要先行先试,敢于挑战,多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升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发展新优势,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孙池

  图片来源于梅河新区政数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