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政数局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3146
梅河新区政数局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83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新区政数局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2023-10-18 08: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10月12日,梅河新区政数局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副局长张春玲带领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组成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图片2.png

  上午9点,调研组成员在吉视传媒梅河口分公司先后参观了“数字梅河口”体验厅与机房,参观后同吉视传媒公司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吉视传媒公司介绍在政务类系统建设、数据归集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未来规划,梅河新区政数局副局长张春玲表示,吉视传媒在数字化基础性建设方面扎实有力,智慧化建设谋划方面务实创新,要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共同激活数据要素潜能,为梅河口市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10点40分,调研组成员前往梅河口市旅游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智慧旅游建设及数据归集共享情况汇报,副局长张春玲表示打造高科技智慧旅游是梅河口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政数局会与旅游服务中心加强沟通,进一步挖掘需求,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为打造智慧旅游城市踏上新浪潮、发现新路径、探索新方案共同努力。

图片3.png

  下午2点30分,调研组成员在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监督管理科考察了电子监察系统,副局长张春玲对打造“智服、智管、智察、智策”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大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使办事流程要更高效快捷,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大厅各项业务的自动化处理,减少公众办事的等待时间和往返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安全保障要更严格,通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对大厅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的实时监控和管理,确保公众个人信息和政府机构信息安全;用户体验要更优秀,通过优化大厅设施、提供个性化服务、关注公众需求等方式,提升公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打造卓越的服务平台。

  副局长张春玲在梅河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中强调,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基础建设、数据归集整合、场景开发应用全链条集中发力,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理顺机制,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各领域数据归纳整合,持续夯实城市数据底座,更好发挥数据整合效应,不断提升数据共享水平和利用价值;要立足实用实效,聚焦民生、服务等领域,积极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覆盖再扩面、功效再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未来,梅河新区政数局将会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梅河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孙池

  图片来源于梅河新区政数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