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政数局连续三年“送审下乡”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71479
梅河新区政数局连续三年“送审下乡”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71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新区政数局连续三年“送审下乡”

2023-09-13 16: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便民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9月11日市政数局代表,带领涉农事务审批科前往兴华镇,为农村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注册登记,现场办理农机牌照,解答申领办理农机行驶证等相关问题。

2023年9月“送审下乡”活动现场

  自2021年以来,梅河新区政数局连续三年开展“送审下乡”活动,以兴华镇为中心进行开展,进而辐射周围乡镇,为偏远乡镇农户现场办理农机牌照,农户在家门口便完成了检车验车、身份审核、材料登记、签字确认等工作流程,办理全程无需村民跑腿。

2022年7月“送审下乡”活动现场

  农户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办理牌照,不用老远跑到市里,方便极了。”偏远乡镇到梅河口市区往返百公里,若农户亲自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农机牌照,燃油费、运输费、伙食费、农机耗损费等都需要自己承担,仅赶路便要花费时间3个小时以上,同时又有安全风险存在。政数局的举措极大方便了群众,真正为百姓带来了福利!

2021年8月“送审下乡”活动现场

  农民心里是有杆秤的,从乡亲们灿烂的笑容中可以看到,新区政数局在这杆秤上的分量又添了一分。新区政数局三年间开展“送审下乡”活动,共为500余民户就地办理农机牌照,平均为每位农民节省约450元,累计为全体购机农户节省约23万元。

  梅河新区政数局将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服务措施,用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加快推进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实习生 田琳琳

  通讯员 孙池  

  图片来源于梅河新区政数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