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税服务云响应 远程帮办暖民心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728306
智税服务云响应 远程帮办暖民心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728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智税服务云响应 远程帮办暖民心

2023-05-26 19: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想办理注销,但是人在外地赶不回来,请问怎么办理?”“电子税务局怎么作废发票?”“个税年度汇算怎么操作?”随着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梅美文化工作室——远程帮办中心”的建立,各类咨询纷至沓来。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梅美文化工作室的“远程帮办坐席人员”是由一群平均年龄28周岁的综合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优的青年骨干组成,他们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渠道和纳税人进行互动,建立起“线上咨询+后台处理+远程问办”的闭环机制,实现了“在线呼叫、快速响应”的服务流程,精准提升服务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据了解,梅美文化工作室成立以来,服务电话咨询3秒接听,涉税事项全环节、全链条辅导办理,实现了“创新服务提速度、便民办税有温度,执行政策有准度”的智税服务。截至目前,平均每天通过电话帮办、远程辅导等方式服务纳税人办理各类事项近50单,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答复咨询纳税人2850余次。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从缴费渠道到办税流程,从响应机制到纳税服务,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让群众缴费负担更轻、时间更短、渠道更广,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获得感和满足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