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闻税音 六年春风暖人心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16562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闻税音 六年春风暖人心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716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闻税音 六年春风暖人心

2023-04-26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维护城市卫生环境整洁,参与生态建设,共建绿色文明城市,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对城市卫生进行维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今年是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第六个年头。

  “阿姨您好,我们正在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问卷调查及文明创城宣传工作,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您的意见将对文明城市创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起重要的参考作用。”税务志愿者拿着手中的宣传册向来往行人介绍。

  每年的八九月份包保小区和交通路口就会出现税务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包保的六个小区入口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纪念品,指导市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工作的同时,志愿者还会在早晚高峰期间开展文明斑马线志愿服务,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全社会“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

  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复检的过程中,税务志愿者们定期定时来到包保小区、包保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清理辖区内的生活垃圾、杂草、烟头等杂物,还对墙体、围墙、楼道的小广告进行清除。截至目前,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累计参加创城志愿服务500多次,投入人力2000余人次。

  未来,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倾力志愿服务,始于心,终于行,为广大群众办更多好事,做更多实事,让便民春风四季常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曦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