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社区里的“年味”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682264
梅河口市社区里的“年味”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682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社区里的“年味”

2023-01-31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味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贴春联、放烟花、拜新年、包饺子、见亲朋.....

  在梅河口城市社区中

  一支支暖心小分队用实际行动

  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凝聚商圈送活力  共建温馨年

W020230131530015838251_副本.jpg

  “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咱们商户有没有什么困难啊?”在新华街道建国社区红色商圈中,和美网格党群服务站网格长实地入户走访辖区非公企业、个体工商业户,邀请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就业服务局、乡村振兴办公室等部门为辖区企业和商户提供贷款咨询,发布用工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宣传水、电、气安全隐患排查小常识。社区以“和美凝聚活力商圈,同心共建美好家园”为目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红色商圈,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新年氛围。

  党员圆梦微心愿 共度暖心年

图片3.jpg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街道育才社区以“党员干部进社区,点亮居民微心愿”活动为契机,在线号召217名在职党员认领109个服务项目,联合社区“守望幸福先锋队”和社会志愿者团队为辖区特殊群体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走访失独家庭和留守儿童7户,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送去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90余份,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共同度过一个暖心春节。

  双拥共建贺新春 共享吉祥年

图片5.jpg

  作为全省双拥模范社区,和平街道四合社区在春节期间为部队官兵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社区联系辖区书法爱好者到军营内写春联,邀请秧歌队到部队共庆新年,组织多家美食摊位到雷锋部队门前缓冲区售卖梅河特色美食,并邀请雷锋部队官兵及探亲家属游玩鸡冠山风景区,丰富了驻区官兵及家属的新年活动。驻区雷锋部队主动走访辖区困难群体,为困难群体送去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双拥共建一家亲,共享吉祥快乐的春节。

  “微孝”品牌送关爱  共启幸福年

图片6.jpg

  福民街道砂轮社区结合辖区老年群体多、为老服务需求大的特点,打造“微孝”服务品牌,推出微孝发屋、微孝镜头、微孝红娘、微孝陪伴、微孝管家等定制服务。春节期间,开展“微孝服务”4期,服务独居老人20余人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次,帮助70余名空巢老人解决生活难题。同时,充分发挥便民卫生健康驿站功能作用,帮助患病老人解决就医及保障难题,使辖区内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开启新春幸福年。

  感恩直达送祝福  共筑平安年

图片7.jpg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的守门人。新春佳节之际,光明街道莲花社区“两委”成员向属地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送上新年祝福,为可敬可爱的医护工作者带去了新春对联和慰问物品,感恩他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担当精神,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肩,守千家万户,共筑平安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