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酒坊破土动工 梅河口检察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53422
田园酒坊破土动工 梅河口检察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53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田园酒坊破土动工 梅河口检察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2022-11-14 2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梅河口市康大营镇民安村田园酒坊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和积极筹备。对口帮扶建设田园酒坊是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百千万”工程和“双百”“双二百”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检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新成果。

  帮建期间,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康君率领团队与康大营镇党委政府和村集体工作人员多次对酿造车间、发酵池、储存库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逐项了解推进情况。同时对工作人员关心鼓励,及时破解在建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阻碍。

  11月7日,副检察长徐振华、梅河口检察院驻民安村第一书记田硕副检察长、办公室主任靳大伟在现场陪同考察。

  长期以来,市检察院聚焦乡村振兴新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对特色产业倾斜帮扶,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持续向好。党员干部长期行走于基层的土地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造村民食堂,投入物资备品,致力于为村民提供品质更优的一日三餐;开展秋收助农、爱心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实现致富增收;引进酿酒人才,为产业发展把脉定向,为产品品质提供技术支持,积极推动产业品牌化、规模化……

  杜康君指出,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具体问题明确方向,及时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一是明确发展定位。以工促农,聚焦乡村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培育特色鲜明的支柱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体现乡村价值。二是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关,坚持建立一支“责任过硬、专业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定期培训、注重实际操作等方式培养专业酿酒技术人才,加强专业人员对白酒生产环节上的指导,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形成品牌优势,推动村集体增收。三是持续开展乡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将“酒文化+旅游文化”深度融合,营造文化氛围,完善配套设施,布局一体化产业链,建设集休闲观光、乡村民宿、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景点,让农村美起来、产业兴起来、培育主体强起来。

  发展的脚步永不止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王俊尧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