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53421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城事-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53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2022-11-14 21: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0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实务导师制度旨在全面提高检察干警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监督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全面有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特聘请市法院刑庭庭长王光庆、梅河新区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副队长欧孟鸿、市司法局业务精英钱和平、市检察院张维忠、董春伟、夏琳莉、李圣松、杨艳秋五位检察官为实务导师。授课内容涉及刑事量刑、司法鉴定、案件调解等多个方面,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思想政治、职业品德、办案经验技巧、文书写作等方面的示范和传承作用,切实提高全体干警的业务技能、职业精神和责任意识。

  聘任仪式后,张维忠导师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开班第一课”——《关于办案安全的思考》。分别从谨防“掮客”败坏司法公信力、冷静办理“社会关注”案件等七个方面授课,以多个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诠释了办案、做事、从业的注意事项。

  课后,青年干警表示:“感谢院党组为我们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张维忠导师讲的非常好,每位老师的办案方式和思路都不一样,多向各个领域的导师们学习,我们学到的工作方法也就更多,这对于我们正缺办案经验的年轻人来说太有意义了。”作为学员,将以谦虚好学的心态学习、汲取、传承导师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心的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导师们致敬。

  杜康君检察长提出:一要讲政治顾大局,促进导师制与干警成长的深度融合,培养拔尖人才,搭建、运用好实务导师学习平台,助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二要创新培养方式,促进导师制与检察职能履行充分结合,以小课堂为切口,坚持以学促用,实现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常态化。三要教学相长,厚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情怀,勤思善学、创新进取,促进多元平台“群雁高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孙明晖 图片来源 梅河口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