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庭院经济+民宿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3601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庭院经济+民宿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3601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庭院经济+民宿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7-06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产业兴旺、生活幸福是农民的美好愿景。如今,让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振兴画卷在梅河口大地上正徐徐铺开。

  按照年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梅河口市立足农村产业项目化、集群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围绕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科学布局农村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实施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发挥镇村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7月6日,记者走进地处鸡冠山风景区脚下的吉兴村,感受诗情画意的“新农村”。

  为了更好地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村两委选择了“吉兴小筑”在内的十户基础设施较好的村居,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统一规划,进行民宿庭院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庭院既保留了乡村特色,也有着完备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了民宿服务水平。民宿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由民宿接待区、鸡冠山风景区、田园休闲区等功能区共同组成。

  “大娘,明天有旅游团来民宿居住及用餐,给你家分配8个人,提前做好服务准备。”包保部门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昌雷拿着手中的本子对着一位农户家门口的大娘说。

  疫情复苏后,随着生态游和红色游的兴起,利用鸡冠山风景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吉兴小筑”在内的民宿集群几乎每天都会有户外团建、家庭聚餐、同学聚会、红色旅游等活动游客的接待。游客在吉兴村体验乡村民宿和特色农家菜的同时,还可以到“蜂蜜坊“”大酱坊“采购到纯正的特色本地农产品。

  吉兴村在发展”庭院经济+民宿产业“的同时,还实施了土豆种植、西瓜种植、庭院蔬菜种植等农业产业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吉兴村只是梅河口市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稳经济促增长的一个缩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