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便民办税——梅河口市税务局畅通特殊群体办税通道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371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送暖 便民办税——梅河口市税务局畅通特殊群体办税通道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371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春风送暖 便民办税——梅河口市税务局畅通特殊群体办税通道

2021-05-10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解决特殊人群和老年人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梅河口市税务局坚持窗口办税与网上办税双轨运行,为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弱病残弱等特殊人群提供免预约办理、专窗免排队、专员全程陪同并且提供完善的辅助办税设施,多措并举,用“数字反哺”跨越“智能鸿沟”。

  开辟通办专窗,服务“无堵”。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老年人服务综合窗口”,在导税员的协助下,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全程引导,提供政策讲解、内容朗读、方言服务、多渠道支付、手把手辅导。

  专员全程陪同,办税“无阻”。在办税服务厅入口配备专人为没有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人工登记,组建专职服务队伍,通过智能小课堂、现场教学等方式,一对一教学弱势群体使用手机APP在线完成业务办理,并且根据纳税人的需求提供多种税款缴纳方式。面对面、心贴心的暖心举措,体现了税务情怀与温度。

  专业辅助设施,办税“无忧”。办税服务厅充分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沟通障碍人群在办税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需求,配备了完善的办税辅助设施。设置了特殊人群专用通道,并且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雨伞、便民药箱、医用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梅河口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关照特殊办税群体,为他们疏通“阻碍”、排除“障碍”,实现办税“无碍”。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打造文明高效的纳税服务品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