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丨梅河口抗战老党员呼仁启:永远做党的好战士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66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国旗敬礼丨梅河口抗战老党员呼仁启:永远做党的好战士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66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向国旗敬礼丨梅河口抗战老党员呼仁启:永远做党的好战士

2021-04-29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要听党的话、跟党走,永远做党的好战士。”近日,梅河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老兵呼仁启的家中,聆听红色故事,重温这位老党员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

  93岁高龄的呼仁启是一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1947年参军,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四平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战争。

  平津战役中,呼仁起所在部队担负主攻任务,由于当时炮兵阵地视野不开阔,在敌军火力封锁线内有一颗大树严重影响我方炮击必须清除,才能为前沿阵地提供有效的炮火支援。呼仁起迅速拿起斧子冒着敌人的炮火闯进了敌人火力覆盖区,顶着枪林弹雨匍匐前进了100多米来到大树下,迅速将大树砍倒。为我方炮火支援赢得了时间,扫清了主攻路线上的敌方堡垒等障碍物,为我军前沿部队开辟了通道。由于顽强的战斗作风,勇敢的战斗表现被记大功一次。

  老人还讲述了自己跟随部队入朝作战,与敌人反复争夺阵地,如何克服物资短缺和极寒天气,如何躲避敌人的飞机侦查,如何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

      再次讲起当年这些保家卫国的战斗,回忆起那段难忘的岁月,这位93岁高龄的老人依然情绪激动。

      老兵讲党史,不仅让红色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还号召更多的人关注退伍老兵,学习和传承爱国精神,让我们新一代的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