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税务局筑牢“三道防线”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07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税务局筑牢“三道防线”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城事-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07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税务局筑牢“三道防线”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1-27 14: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人身安全,梅河口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筑牢“三道防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求全体干部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不传谣、不信谣,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人员,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防线

  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红外测温门,对进出办税服务厅人员测量体温,要求其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引导纳税人保持社交距离,确保群众办税、缴费安全安心;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日常消毒和通风换气,督促窗口办公人员佩戴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接受体温监测。

  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

  一是通过宣传手册、展板、大厅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最新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多渠道获取最新优惠政策及办事指南;二是要求全分局工作人员持续学习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税收减免等新政策;三是大力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办税途径,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事宜,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