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在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302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在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302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1-01-20 1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局党组、班子前后五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执法,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处置单位进行重点监管。依法开展取样检测工作,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备检测数据。增加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运和无害化处置疫情关联的危险废物。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非法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管控,消除内部安全隐患。机关出入人员实行扎口管理,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管控措施查验、登记;每天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机关食堂停止采购冷冻食物,减少冷菜制作加工,严格落实生熟分开要求,加强食品采购检测,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出行和聚集;离梅人员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停止海外代购、疫区网购及机关快递代收服务;利用LED屏、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宣传防控病毒相关科学预防知识。

  四是密切配合,积极参加联防联控。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选派人员参加梅河口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调选精干力量,随时准备增援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严守纪律,服从全市防控大局。保证信息顺畅,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不实言论坚决予以抵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各级各层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通讯员:孙洪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