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做好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57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做好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57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做好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工作

2020-11-12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服务方式,采取主动与各企事业单位沟通、编制操作指南等有力措施,今年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工作,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领导重视统筹部署。排污许可证是规定排污单位允许排放的污染物种类、允许排放的污染物量和允许排放的污染物方向,是控制排污单位排污的量化管理。市生态生境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提出工作要求,“全局拧成一股绳”全力做好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请和核发工作。

  疫情期间服务企业。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顺利开展,市生态环境局由专人与企业直接建立联系,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各企事业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为各相关企业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专门建立了排污许可核发登记管理答疑群和技术交流群,具体问题采用“一对一”的方式指导帮助申请单位,保障了工作信息和技术交流畅通,同时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代替现场办公服务企业。

  截止上半年,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两批次的申领工作,第一批纳入排污许可证申领的企业有218家,共办理177家,关停企业41 家。第二批纳入排污许可证申领的企业有615家,共办理512家,关停103家。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完成了2020年所有行业的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通讯员:孙洪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