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检察院与邮政公司协同配合 助力民事检察宣传工作开展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38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检察院与邮政公司协同配合 助力民事检察宣传工作开展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38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检察院与邮政公司协同配合 助力民事检察宣传工作开展

2020-10-14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1013162307.jpg

  2020年年初以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创新民事检察宣传工作,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开展“‘漫’说民事检察宣传活动”,除了通过该院公众号进行推广,还结合了纸质宣传,在中国邮政集团梅河口市分公司(以下称梅河口市邮政公司)的配合下共印制宣传册10000册,向梅河口辖区内303个自然村、5个街道、16个镇、3个乡及政府机关进行邮政投递。

微信图片_20201013164110.jpg

  为进一步加大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宣传力度,扩大民事检察工作影响力,普及民法典法律内容,营造全民“知法、懂法、敬法”的社会氛围,10月13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与梅河口市邮政公司召开强化民事检察宣传工作协作配合沟通会。

  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从民事检察的工作范围、工作重点、保护对象及民法典修订相关内容与梅河口市邮政公司进行沟通讲解,市邮政公司就目前的新媒体宣传方式、受众群体、宣传周期等问题向检察机关做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强化民事检察宣传工作达成了协作配合共识,市邮政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做好民事检察宣传工作,扩大民事检察影响度,将针对不同的民事检察宣传内容、宣传重点及受众群体,提供策划及宣传方案,双方在会上就民事检察宣传工作的范围、内容及宣传方式等内容形成了十一条协作配合机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通讯员:吴欣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