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漫“说民法典 城事-梅河口站 曹淑杰 3223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漫“说民法典 城事-梅河口站 曹淑杰 3223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漫“说民法典

2020-09-17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创新宣传方法,通过制作的系列漫画向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本法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

  本法共计七编一千二百六十条,确立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民事具体制度。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人说,一个人一辈子可能不太跟刑法打交道,但是经常和民法打交道,比如婚姻的订立解除、债权债务纠纷、遗产的继承、房屋租赁等等,这些都是民法所规范的内容,为了更好地保障梅城市民的各项民事权利,梅河口检察院检察官以”漫“释法,提醒大家不时的为生活加点“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通讯员:吴欣怡 图片来源于检察院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