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积极推进“双公示”工作, 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 城事-梅河口站 何长春 3218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积极推进“双公示”工作, 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 城事-梅河口站 何长春 3218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积极推进“双公示”工作, 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

2020-09-09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今年以来,梅河口市着力加强信用制度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的“双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大行政职能部门的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夯实责任,专人负责。按照“双公示”工作相关要求,整合内部资源,成立由分管领导总负责、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小组,畅通公开渠道,坚持“应录尽录”的原则,对全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公开。

  高效务实,查漏补缺。开展信用信息公开“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反馈的问题信息,补充完善未通过审核的信息内容,加快对异议数据处理的速度,提升异议处理准确性。 

  与时俱进、创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即时录入,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信息的公开效率。理顺归集路径,切实加强对“双公示”工作的统筹协调。

  做好“双公示”工作,有利于加强全市信用信息资源整合,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今后,梅河口市将结合当前“双公示”工作开展实际,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全市“双公示”工作规范、持续、高效进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