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诚信+”模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跃上“新高度” 城事-梅河口站 何长春 3218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诚信+”模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跃上“新高度” 城事-梅河口站 何长春 3218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诚信+”模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跃上“新高度”

2020-09-09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推进营商环境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今年以来,梅河口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部门联动,社会协同,采取“诚信+”模式,强化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全力打造“知信、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跃上“新高度”。

  诚信+信用机制建设。梅河口市自足于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明确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建立并落实红黑名单制度及其管理制度、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加大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诚信+信用承诺。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社会氛围,梅河口市积极组织开展信用承诺活动,宣传信用承诺的主要内容、意义、必要性,引导市场主体自觉签订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书,并将信用承诺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通过“信用梅河口”网站向社会公开。

  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阶段,梅河口市将强化组织领导,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信用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为支撑,以良好的信用环境为目标,以监管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为导向,统筹推进梅河口市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