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汛期危险废物 环境监管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18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汛期危险废物 环境监管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218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汛期危险废物 环境监管工作

2020-09-09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梅河口市受台风“巴威”、“美莎克”和“海神”影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由降雨引发的环境风险也随之增加。市生态环境局为有效防范强降雨引发次生环境危害,持续加大汛期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的加强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控工作。

  一、领导重视  周密安排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入“备战状态”,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以监察大队为主,加强协调配合,监督检查好具有环境风险的重点企业。加强值班值宿人员管理,决不允许漏岗缺岗。行政办做好应急车辆的调配。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水质断面监测站点设备搬迁。

  二、迅速行动  深入企业检查

  在强台风来临前,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梅河口市佰利洁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梅河口创源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详细了解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和处置情况,对可能出现的环境风险进行研判,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增加汛期应急物质储备,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通讯员:孙洪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