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王韬 3175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王韬 3175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

2020-07-11 1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29280562.jpg

  为了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7月6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走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我国刑法关于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的法律条文及打击假冒伪劣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普及了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商业秘密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坚决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更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的知晓度。

  未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重宣传保护知识产权发展的法律法规及本省出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及时解答相关问题,在新形势下不断延伸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的职能,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通讯员 吴欣怡 通讯员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