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群众好支书——梅河口东太平村支部书记刘德才 城事-梅河口站 李超 3117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帮扶群众好支书——梅河口东太平村支部书记刘德才 城事-梅河口站 李超 3117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帮扶群众好支书——梅河口东太平村支部书记刘德才

2020-04-26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424131105.jpg

  刘德才是曙光镇东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高度重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此次集中攻坚月开始以来,他积极深入村屯农户家中开展“村书记话扶贫”,为党员干部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促脱贫意识,为贫困户讲解党的帮扶政策,也为贫困户树立扶贫先扶志的意识。东太平村共有3户贫困户,共计5口人,他积极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深入这3户家中帮扶解困,自己以身作则,累计为3户贫困户提供帮扶资金及生活物资3000余元。更是每周都深入到贫困户及边缘户家中为3户贫困户收拾庭院及屋子卫生。

微信图片_20200424131058.jpg

  在对贫困户的帮扶中,他包保的贫困户张秀琴不住在东太平村,而是住在同胜村的姐姐家,刘德才就去同胜村张秀琴姐姐家开展亲情帮扶,用了五天时间对其居住的房间及庭院进行改造升级,个人为其购买新衣服2件、床上用品1套、厨房用品1套,为的就是让张秀琴在姐姐家住的舒心舒适。张秀琴由于脑血栓后遗症,常年需要卧床,最近一年搬到了姐姐家,刘书记也经常去同胜村看望她,还经常帮助她姐姐一起收拾屋子,清洗被褥,种植园子。刘书记为她做的这些她都记在心里,这次看着刘书记和包保干部把屋里屋外收拾的立立整整,锅碗瓢盆干干净净,贫困户张秀琴的姐姐都感动的直流泪,她说“我妹妹就是摊上共产党,啥啥都有人给想着,镇里村里干部还天天来帮忙,连菜园子都帮着拾掇了”。

微信图片_20200424131040.jpg

  他是村里的“活字典”。谁是贫困户,谁家几口人,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他都尽数掌握。扶贫工作卡开展以来,他认真学习各项扶贫政策,对脱贫标准、扶贫政策牢记于心,真正做到了上知政策、下知民情。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总攻行动以及“集中攻坚月”活动中,他以身作则,引导带领村里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与镇包保干部一同开展帮扶活动,为贫困户提供贴心的帮助,东太平村这3户贫困户一提到刘德才,都直夸他是个比亲人还亲的好支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文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