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81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81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020-03-10 1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再创佳绩,梅河口市妇女联合会对在过去一年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310163919.jpg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共有女性干警22名,占执行干警总人数的二分之一,执行工作是彰显法律权威,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强制性是执行工作区别于审判工作最为突出的特点,由此大众的传统印象中普遍认为执行工作相较而言更适合男性,然而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女干警们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撑起了执行局的“半边天”,她们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院领导、同事以及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2019年,在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的基础上,又迎来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任务,执行局全局干警在春雷,夏日闪电,秋猎,冬季风暴等专项执行行动中,走过了这一年的春夏秋冬。2019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全年全口径收案2903件,结案2780件,执结率95.76%,全局干警用勤勉与拼搏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九个月的加班生活,一整年的披星戴月,执行局的女干警从未缺席,在她们并不宽厚的肩膀上,左边扛起的是家庭生活的半边天,那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右边扛起的是执行工作的半边天,这里她们是书记员、是助理、是法官。

  柔中有刚,彰显权威

  2019年,执行局强制拘留87人,限制高消费1039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3人,执行到位金额近4亿元。对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她们铁面无私,抓你没商量,对于确有困难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她们积极留存证明材料,为申请执行人争取司法救助款项。强制腾迁时,面对被执行人的对抗与污蔑,她们毫不退让,发出掷地有声地回应:“我维护的不是某个人的私利,我维护的是法律的尊严,如果有一天手握生效裁判文书的是你,我同样竭尽全力维护你的权益”。

  多才多艺,巾帼风采

  执行局女干警们不仅业务精湛,在业余生活中,还能唱能跳能演,努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演讲比赛、合唱团、联欢晚会等都能看到她们活跃的身影。业余时间,她们是文雅恬静的文艺女青年,工作时间,她们是雷厉风行的执行女干警,这种生活与工作的巨大反差或许就是执行工作的魅力所在,她们用爱心、智慧和坚毅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执行女干警的风采。

  而今,这些执行女干警正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瘦弱的身躯为这座城市遮蔽风雨,抵挡寒霜。虽还未到春暖花开,她们在日常生活中、在执行工作中、在这场战“疫”中,始终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绚烂,胜过世间一切风景的绚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