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部署年度刑事检察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43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部署年度刑事检察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43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部署年度刑事检察工作

2020-01-22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学习省、市各级会议精神及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第一次党组会议精神及要求,做细、做实2020年度刑事检察工作,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硕组织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着重研究了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确保刑事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开局谋新篇,确保新突破——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部署年度刑事检察工作 (3).jpg

  会上,田硕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在梅河口市委八届七中全会上的报告及在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检察人员应立足检察职能,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主动适应梅河口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定位,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做好刑事检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补充侦查工作的通知》。与会干警学习、讨论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引》(征求意见稿)。田硕要求检察人员在工作中要树立整体质量意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提升补充侦查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2019年度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克服案多人少的压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及降低“案—件比”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捕诉案件质量、法律监督职责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对2020年第一检察部工作,田硕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七种“梅河口精神”,始终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路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二是要顾大局,加强与侦查、审判机关以及全院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主动适应梅河口市新定位,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为检察事业无悔贡献。

  三是要抓质效,立足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办案效率,狠抓办案质量。扫黑除恶案件必须做好做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必须全面推广,两项监督制度必须落实落地。

  四是要重学习,加强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决策能力和知识底蕴,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要主动地将学习所得用于检察实践,进而以实践促进学习,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五是要保廉洁,做到不徇私情,防微杜渐,守住思想防线,树立追求极致思维,不断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